__YX_el087

【陆舞】助攻王十三(六)

ooc.

王舞举着酒葫芦又猛灌了一口,摇摇晃晃的撑起身子,抬起纤纤玉手指着空气,一开口便骂骂咧咧的。

“欧阳商!自以为是的大混蛋!谁要你一个人去逞英雄了?答应我会回来的,都一百多年了连个鬼影子都见不着!骗子!”

深吸了口气,偏了偏头又转了个方向,对上空气里另一个不存在的人,瞬间气鼓鼓的皱起了眉头,语气是更加凶巴巴的。

“还有你,王陆!欺师灭祖的臭小子!整天就知道撒娇卖萌,是不是看谁都一脸深情的!谁稀罕你陪我了?谁要你保护我了?我堂堂九州第一金丹,你一个锻体期的白斩鸡,毛都没长齐呢还想撩我?”

酒劲上来了,王舞蹙眉有些痛苦的捂着头,舔了舔嘴唇小声嘟囔,“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没一个靠谱的……”

骂完好像心里舒服了,整个人懒懒的软着身子,摇了摇头醒着酒。碎发凌乱的散在额前,白皙的脸上泛着美酒微醺的酡红,低眉垂眼间都是淡淡的风情。

在王陆来之前的那一百多年里,数不清多少个日子像这样喝的大醉,想着干脆喝死算了,下辈子再特么开开心心吧。

孤独寂寞冷,空虚无奈等。

都怪王陆那个孽徒来了,为了给他练无相功把自己赔的倾家荡产,喝酒的钱都砸进去了!大傻逼还一点良心都没有,天天对她有意见,挑她毛病,有事没事就知道怼她!气她!麻烦她!竟然现在还背着自己偷藏巨额私房钱?两个人相依为命同居这么多年,一日师徒百日恩好么!

作为王陆的师父,她对他是尽职尽责,就差把自己赔进去了,还想怎么样嘛?

王舞仰头灌完剩下的酒,脑子晕乎乎的,她现在只想当个有钱的醉鬼!

而这个美梦做了没几天,就被某个磨人的讨厌鬼带回到残酷的现实。

纸鹤里传来贱人王陆熟悉的声音,王舞忍着前一天宿醉的头疼,敷衍的回应着,想要赶紧把他打发了。

知道没那么简单,但是当听到他突然深情又正经的低低唤了一声“王舞”的时候,她一下子就酒醒了。

刚是在叫她吗?她是叫王舞吗?

虽然平时王陆被她气急了的时候也会不恭敬的直呼她大名,不过反正她本人也没什么师道观所以并不在意,但像现在这样的语气再联想到他前面说话也难得支支吾吾的……这小子是想干嘛?

那头他清了清嗓子,王舞的心也跟着提到了嗓子眼。

等她懵逼的听完王陆接下来突如其来的一番彩虹屁之后,才发觉自己真的是想多了,迅速回过神来,故作镇定的表达了自己对此种饭圈花式吹捧深深的恶心和不屑,恶狠狠的把王陆臭骂了一顿,抬手一挥便烧了眼前的纸鹤。

同时,不经意的弯起了嘴角。

这个傻缺,每次分开久了,就要发长语音来烦她。

长长的松了一口气,冰凉的双手拍了拍还留有淡淡红晕的双颊,竟然还有些微微发烫,赶紧扇扇风试图给自己降温。

自己这是怎么了?刚刚竟然又害怕又有点期待,果然是空窗多年的大龄剩女,已经到了对自己的小徒弟有想法的地步了么?

脑子里情不自禁浮现一些这些年和王陆在一起的画面。她喝醉了被他抱回屋去。他常常贴心的给她暖手。他为她寻到特级麻沸散缓解疼痛。他得知她以后月圆之夜不用再受折磨,紧紧拥住她。他替她挡下九尾狐的一击。他说他的肩膀会永远为她留着。他为了保护她发下心魔大誓。

两人之间的气氛越来越暧昧,她的心本应该泛不起一丝波澜,可是,他的靠近,他的主动,他对她的好,竟会让她有些不知所措。是她,一直在逃避和忽视。

可是现在,那个孩子的出现让她不得不去认真思考两人的关系。这份感情就像一颗种子被播种下去,现在正迫不及待想要破土发芽。她不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是不是在向她证明,证明未来两个人的可能性?她和王陆在一起的可能性?

可是…大师兄呢?王舞赶紧摇了摇头,不再去想。

王舞本以为这次王陆还是和以前一样,不过是偶尔找到机会了才call她一下。毕竟她这个徒弟还是很傲娇的,明明心里是想要关心她,嘴上却还要找各种借口嘴硬。

但是后面几天王舞就发现她想错了,王陆这次也不知道从哪学的一堆鬼点子,王舞简直被他不厌其烦发来的一只又一只纸鹤吵的头疼。最主要她还不能假装听不见,也不能已读不回,只能天天花大量时间和他斗智斗勇,结果连喝酒买醉的空余都没了!简直气的想断绝师徒关系!

不过虽然每次跟王陆拌嘴时都会火冒三丈,但其实……她心里是开心的。在王陆来之前,这么多年,从未有人能和她有这样的默契,更无法真正理解她的许多想法。而王陆,或许真的是上天赐下的缘分吧。

其实王陆每次发来纸鹤,两个人不过是在嘻嘻哈哈的打嘴炮,虽然是以彼此伤害为主,一言一行都要多加小心,稍不留神就掉进对方精心挖的坑里,但她却也乐在其中。因为他从未主动和她提过她不想说的话题。明明离开天剑堂那天,她当着他的面,说她心里只有大师兄,她和他不可能在一起也不可能有一个孩子。

王陆倒是心挺大的这么快就接受喜当爹了,空灵根就是不一般。反而是她,只是听到那个孩子叫了一声娘亲,她就慌忙得烧了纸鹤。然后才暗恼自己的反应是不是太过激烈,这是心虚的表现吗?

躲得了初一,躲不过十五,她知道自己迟早要面对的。

直到今天,当纸鹤里传来王陆焦急的声音告诉她十三病了。她并不是什么铁石心肠,怎么会不担心?但是嘴上却仍口是心非,说出了那句伤人的不关她的事。说完她就后悔了,而她的无所谓已经惹恼了王陆。

王陆的话一句句扎在她的心上。她不想伤害王陆,也不想伤害十三。但是很明显,她的逃避已经伤害了他们,都是她的错。

她不能欺骗自己对王陆的情感。但是她也无法放下心里对大师兄的爱和执念。

时间会淡忘一切,但大师兄是她的大英雄,所有人都可以忘了他,而她不可以。她要一直等他回来,是他答应她的。她已经等了一百多年了,所有日日夜夜的想念和悲痛,难道现在要放弃吗?

她的小徒弟,除了之前不明白她为他良苦用心安排泡澡和比武,后来就从未真的冲她发过火。这是第二次。而在她的沉默下,他还是有些慌张的先和她道了歉。她的小徒弟真的很小心的考虑着她的情绪。

她还有什么好畏惧的呢?未来的事就交给未来再说吧。

王舞的思绪被拉了回来。不可否认,看着这个孩子,王舞的内心属于母性的那一块突然变得柔软。

他长得真的很像王陆。

十三又在梦里喊了一声娘亲,王舞鼓起勇气抬手抚上他白白嫩嫩的小脸。

王陆端着药进来的时候刚好就看到这一幕,终于安下心来。

“师父,药煎好了,喊十三起来喝药吧。”

十三一醒过来看到王舞就激动的扑向她的怀里,紧紧搂着她不肯撒手,“娘亲,你终于回来了!十三好想你,别走了,不要再丢下爹爹和十三。”

王舞轻轻拍着他的背,安抚着,“不走了不走了,十三乖啊,我们先喝药好不好?这样身体才能赶快好起来。”

小小的身子软软的一团,就这么抱着她,很温暖,也很熟悉。这是她一个人的那一百多年里多么渴望却没有的,也是在王陆来了之后终于不再陌生的感觉。

十三喝完药,王舞和他拉勾勾,柔声哄着,“我真的不走,快睡吧。 ”

十三躺下后还是紧紧抓着她的手不松开,抵不过药劲上头的困意,才慢慢阖上眼,呼吸逐渐平稳。

王陆有些紧张的搓着手,小心翼翼试探着开口,“那师父,今晚,你陪十三睡吧,我先走啦。”

她到现在始终没有对上过他的眼,注意力都在十三身上。她是不是还在和他生气?他真的不应该撒狠话惹师父伤心的。那都是他一时冲动的气话。

王陆见王舞还是不答应,依依不舍的看了她最后一眼便转身走了。

“王陆。”王舞突然出声,开口叫住了离去的王陆。王陆脚步一顿,立刻回过头来,王舞还是保持着原先对着十三的姿势,轻轻开口。

“你说的对,我忘不了我大师兄。所以……我还需要时间。”

“我现在可以接受十三的存在,可以接受自己是十三的娘。”

“我的心里也没有排斥你是十三的爹。十三在的这段时间里,我会和你一起扮好父母的角色。”

王舞终于抬起头来,认真直视着王陆。

“师父。”王陆同样认真回看着王舞的眼睛,“你慢慢来,你不用为难,我可以等。反正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的,你不要嫌我烦就行了。”

他还是那副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,勾起嘴角。

“师父,不管你未来变成什么样,哪怕是下身瘫痪了,我也会陪在你身边。”

坏笑着顿了顿。

“然后,拿走你的钱。”

王陆飞快的说完,做了个欠揍的鬼脸,赶紧跑走了。

“……你休想!信不信我现在就以代掌门的身份把你逐出师门啊?”

王陆扒在门边上,笑的得意,“你舍得吗?我可是你的真传独苗。师父最爱我了!”

王舞啊,你迟早是我的。

tbc.








比较长的一章,改了又改的。55的内心比66的还难拿捏 (ಥ_ಥ)

下一章开始就是一家三口了。

但什么时候更就很难说了dbq



评论(14)

热度(1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